close

 

the wrestler

 

今年以來最棒的電影。關於摔角的部份不贅述。

個人覺得這部片表現出很厚很濃的Americaness(美國性),一個真實的美國人,當然美國人本來就有千百種,摔角手Ram也只是千百萬人中的一種,且齊所表現出來的,或許只是我這異邦人先入為主的美國性罷了。不過,若說此片是一草根階層的中年父親的模擬情境,倒也不遠。

沒有大場面,也沒有狗血劇情,為何大獲好評。我想,導演抓住了眾人皆能感同身受的情節,或多或少都有過相同經歷,結果可能不同,但那種開心、或是愧疚,卻是人性的一普遍現象。導演捕捉到生命的碎片,親情愛情自尊生存意義一片片散落四方,從碎片折射出的變相實相,試圖接近人的情感,主角的情感。

Ram 生活的意義,或是說人生活的意義:愛情、家人、事業。寫著寫著覺得好無聊,人生有些事情就是只能說『就是這樣』,這樣寫評論,已經不只是畫蛇添足了。希望有沒看過的人看到這篇推薦文章,也能找DVD來欣賞一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P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